半江墨

【关关雎鸠】Chapter 2.不回来吃饭了

  “做的饭越来越糊弄了。”
  
  何之洲放下筷子,跟前的西红柿炒蛋已经被消灭了大半,他拽了张纸巾,擦嘴。
  
  “以后我不回来吃了,你晚饭随意。”
  
  关纶夹菜的筷子顿住。
  
  何之洲倒了杯温水,在窗边一口一口地啜饮着。饭后一杯温白开,是他多年养成的习惯。
  
  “哥,我好好做饭,我不糊弄了……”
  
  “你回来吃吧……好不好。”
  
  一杯水刚好喝完,何之洲放下杯子,看着关纶讨好委屈又有点小乞求的眼,还是硬下心来:“不用了,这样你我都方便,我先上楼了。”
  
  关纶低着头,把饭狠狠地往嘴里扒着。
  
  完了吧,关纶,一失足成千古恨。
  
  还想偷工减料,瞒天过海,这下他生气了再也不回来吃了吧。
  
  关纶边刷碗边自我检讨一百字后,到楼上战战兢兢敲了敲那扇紧闭的门。
  
  “进。”
  
  “哥,”关纶小心翼翼推门,低着脑袋从门缝里飞快地挪了进去,“我错了。”
  
  “哦?”何之洲放下文件,侧目相视。
  
  “我,我不应该把西红柿炒蛋分两盘装!”
  
  “什么?”何之洲皱了下眉。
  
  “你的规定不是两热一凉一汤吗,西红柿炒蛋只是一道热菜,我却故意把它们分两盘装……”关纶拽着衣角解释。
  
  “哦,”何之洲摸了摸下巴,“你不说我还没发现。”
  
  “啊?”关纶傻眼了。
  
  “我不回来吃,是因为最近公司有很多事情处理,不是因为你做的不好,你不必担心。”
  
  关纶把门轻轻带上,长舒了一口气。
  
  如你所见,关纶现在所处的环境里,有这么别扭的一个兄妹关系。
  
  可一个姓关,一个姓何,又说明二人不是真的兄妹。
  
  而是一对狗血的兄妹。
  
  有多狗血?真就跟小说里的套路一样狗血!
  
  关纶爹关让和妈李若自驾游出车祸重伤,铁哥们何其多去医院探望,关让就把远在海外读书的十三岁的女儿关纶托付给何其多。
  
  何其多一口答应,并保证会像待女儿那样对待关纶。其实这是肯定的,毕竟关何两家本就亲如一家,何其多和关让在同一天娶了老婆。没过多久何之洲出生,百日礼上又约定了,李若以后生的第一个孩子,是女孩两家就结为秦晋,男孩呢,就义结金兰不分彼此。
  
  关让更是激动,指着妻子平坦的肚子当即为连影都没有的未来孩子起了名字。
  
  “就叫关关!呃……双关不大好听,那就改个丝仑纶吧。”
  
  何其多听了更是连连赞同:“好!关关雎鸠,在河之洲。好名字!”
  
  李若站在一旁翻了个白眼:“这俩人,真是想一出是一出。”
  
  赵彩蓉逗弄着啃着小手的何之洲,不住发笑:“我家老何,没事就爱附庸风雅,这‘何之洲’的名,就他给起的,没想到倒把你家的孩儿的名也给带出来了。”
  
  三年后,何之洲两岁了,李若也终于生了关纶。
  
  “看来咱是要结为亲家了。”
  
  何之洲与关纶青梅竹马,何之洲也一直被老爹灌输着“那是你未来媳妇,你得宠着护着”的思想长大,越发成熟体贴有担当。而关纶在父母的疼爱,未来公婆的宠爱和青梅竹马的关爱下,理所应当长成了温室里的娇花。
  
  后来,十二岁的关纶突发奇想想学表演当演员,便去了国外学习。
  
  后来,关爹关妈自驾游,出车祸,临终托孤。
  
  后来,关纶连夜赶到医院,见了父母的遗体,晕厥过去。
  
  后来何其多接关纶回何家,途中被暗恋关纶多年的病娇变态前男友跟踪,后男友癫狂,带一伙人将何其多打致重伤。
  
  送到医院时,失血过多,抢救无效,死亡。
  
  可以说是关纶的回来,间接促使了何其多的身亡。
  
  何之洲对关纶满腔怜惜和心疼也变成了怨恨。
  
  而父亲临终前却拉着他的手,要他好好照顾关纶。
  
  “你一定要好好对她,像对亲生妹妹一样。”
  
  他没提娶关纶为妻的事,因为他知道,经过这件事,二人中间已经有了隔阂,回不到最初了。
  
  更重要的事,夫妻还会离婚,而兄妹,是一辈子的。
  
  何之洲没有想到,还有更难过的事情在后面。
  
  父亲死了,[昨夜星辰]娱乐传媒公司的重担理所应当压在了他的肩上。
  
  那时候,股市暴跌。十五岁的他,在母亲的帮助下,勉勉强强维持着公司生计。
  
  又是三年,母亲也因病去了。
  
  医生说,是严重的抑郁导致。
  
  何之洲握着母亲的遗嘱,上面有几行字与父亲的如出一辙。
  
  那一刻,他第一次觉得趴在母亲床头啜泣的女孩是如此碍眼,让人如此厌恶。
  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