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江墨

【关关雎鸠】Chapter 1. 剧本内外,狗血淋透

  黎米是一个住在市内贫民区的草根女,不折不扣。
  
  生存以上,生活以下。
  
  作为一个草根女,黎米从未放弃过自己远大的梦想,考上全国最高学府――梦菲尔学院,毕业后再以高级律师的身份维护社会公正,维护世界和平。
  
  长期的下层社会的生活并没有磨掉黎米的棱角,相反,她热爱生活,乐观向上,自强不息,她具有世界上所有闪闪发亮的美好品质。
  
  清秀佳人,身材窈窕有致,学业脾气秉性一等一的好,唯一缺点――没有家庭背景,穷。
  
  可这不是黎米的错。
  
  就如那天她激愤地打了那个男生一个耳光一样,这根本不是她的错。
  
  要怪,就只能怪渣男自己。
  
  校草怎么了?学生会主席怎么了?篮球社社长怎么了?某财团董事长的儿子又怎么了?
  
  黎米向来是一个讲究公正义气,不会因为对方有钱有势就会屈服的人!
  
  “这一巴掌,就是为死去的小花打的!渣男!”
  
  围观群众配合地倒吸凉气,周围的空气气流都震了震。
  
  那健康的小麦色肌肤瞬间红了一大片,萧晁熙辰抚上自己的丝滑面颊,唇角微扬,天使的面容搭配上魔鬼般魅惑的销魂眼神……
  
  围观人群,女泪男默。
  
  “啊啊啊――辰辰好帅!”“受不了了,辰辰我要给你生猴子!”“辰辰是我的!”
  
  “安静!”保护萧晁熙辰的保镖大哥呵止喧嚣的花痴声。
  
  因为安静了才能听见辰辰讲那句最重要的点睛之句啊。
  
  他凑近一脸愤怒的黎米耳边,呵着滚烫的热气说了一句话,一句场内场外所有人都清晰地听见的话。
  
  “女人,你成功引起了我的兴趣。”
  
  很好,剧本,你成功地引起了我的兴趣。
  
  “看完了吗,第一章?如果没有什么问题,你下部戏就是这个了。”余趣一本正经地严肃道。
  
  关纶举手:“有。”
  
  “首先,萧晁熙辰把小花都弄死了,怎么没进监狱?他家拿钱给摆平的吗?”
  
  “编剧说小花是条毛毛虫。”
  
  关纶嘴角抖了抖。
  
  “好吧好吧。那再说,这句‘唇角微扬,天使的面容搭配上魔鬼般魅惑的销魂眼神……’什么鬼,被打了还能笑出来?什么人长着天使魔鬼什么?他别是个DIY的残次品吧?”
  
  “编剧写的,不用在意,你只需要演好你的部分就OK了。”
  
  “拜托玻璃哥,这么狗血烂大街的戏码,还有人看吗?青春期的少男少女也不会看了就这剧本,拍了也是白拍。”关纶把本子合上,“啪――”完美地飞到桌子上。
  
  “呢,那就拍剩下的这部――《阿哥们和我不得不说的二三事》……”余趣从身上的单肩背包里,拿出来另一个蓝色的文件夹。
  
  阿哥们……和我……
  
  “啊?算了算了,”关纶连忙推开,“你知道我最不擅长古装剧,更别提和一群半秃演古装剧,算了算了。”
  
  “那就只有《黎米的春天》了。”
  
  “春天就春天,”关纶咽了口唾沫,“再狗血我也行。”
  
  “你呀,别说人家狗血了,自己活的多狗血,心里有点AC数。”余趣“啧啧”两下,理了理自己的书包带走了。
  
  关纶走到桌前,把刚才任性耍酷扔飞的文件夹,工工整整地摆在桌子右上角。
  
  狗血吗?
  
  也许是真的很狗血呢。
  
  关纶不止一次怀疑过自己是不是穿进了小说电视剧,或者自己本身就是那些当下流行的什么言情故事中的人物。
  
  太特么玄幻了!
  
  关纶此刻所在地是北辰区的风颂别墅群中的703栋别墅的二楼。
  
  距离哥哥何之洲下班到家的时间――还有一个小时零二十四分钟。
  
  在这一个小时零二十四分钟里,关纶需要做两盘热菜,一盘凉菜,外加一道汤。
  
  任重时短,但她已想好如何应对。
  
  西红柿炒蛋加量炒,分两盘装。凉菜黄瓜扮盐,紫菜蛋花汤。
  
  一切准备完毕,米饭也已乘好,七分满,筷子摆在碗右,桌中央是热菜凉菜汤,依次排开。
  
  关纶工工整整坐在沙发上,看着墙上不停移动的秒针。
  
  时辰已到,开门大吉――
  
  一身黑的何之洲。
  
  风吹到关纶脸上,是清峻好闻的薄荷香。
  
  “哥,你回来了。”关纶从沙发上起来,乖巧地问候。
  
  何之洲换着拖鞋,随手把门带上。穿着黑裤的大长腿,一步一动。他走到衣架前,挂好脱下的夹克衫。
  
  “洗手吃饭。”
  
  
  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