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江墨

Chapter 4.我哥有点不对劲,很不对劲

  关纶放弃了。
  
  临出门却被何之洲的手机叫住:韩秘书来电问总裁在哪,半个小时后公司高层有一场会议要召开。
  
  没办法,关纶掀开被子,轻拍他的脸颊:“哥,快醒醒,你还要开会呢哥哥哥……再不走我真就迟到了!”
  
  脸都不红了说明已经醒酒了,怎么睡得像个死猪一样。
  
  “哥哥哥!”
  
  “何之洲醒醒!!”
  
  “嗯——”他张开手臂抻懒腰,皱着眉抬了抬眼皮,表情极不情愿:“脑袋有点晕,我再睡一会儿。”
  
  “不行啊哥,”关纶拽着他的胳膊一阵猛烈摇晃,“你再不起来去开会就真的打破上班从不迟到的记录了。要不……我跟韩秘书说让他取消这次会议?”
  
  “嗯……随……”他又把眼睛闭上了,懒洋洋拖着长音。
  
  “便”字没有说出口。
  
  何之洲一个猛的睁开双眼,完全没了刚睡醒时困眼蒙眬的感觉。他轻轻呢喃:“……哥?”
  
  “哥你醒了,那你是要给韩秘书打电话还是现在就去公司呢?我们新戏十点开机,我要先走了。”关纶关切地看着他,拎着她的白色小皮包整装待发。
  
  她看着他,他看着她。
  
  四目相对。
  
  何之洲突然抱起毯子围在自己胸口,一脸防备地后退。
  
  “你是谁?!我这是在哪!”
  
  关纶懵了。
  
  “哥,我是你妹妹关纶啊。”
  
  “什么关关开开,我根本不认识你,我家只有我和我哥哪来的妹妹?我知道了你不是哪个黑道团伙绑架我了,想借我要挟我爸给你们钱?!”他惊恐不已。
  
  “我……哥你是不是发烧烧糊涂了。”
  
  “告诉你,做梦!我爸已经跟我断绝父子关系了,他不会拿钱赎我的,你就死了这条心吧!赶紧放我离开!”
  
  这醒了说话怎么是坚贞不屈的黄花大闺女既视感?这到底是醒酒了还是没醒?
  
  关纶叹气。
  
  “哥,我知道何叔叔去世,你很难过,可已经过了这么多年了,你就算无法原谅我,却也不能一直把自己困在过去……”
  
  何之洲瞪大眼睛,如一个即将要被蹂躏的黄花大闺女。
  
  神特么去世多年?我爸活得好好的好不好?!
  
  可这丫头说的又不像假的。
  
  他白了关纶一眼:“伸手。”
  
  关纶莫名其妙,哥哥从醒了开始就有点奇怪。她从不违逆他的意思,乖乖伸过去。
  
  “啪!”何之洲一个巴掌落下,清脆果决。
  
  “啊!”关纶下意识缩回手,好疼好疼,都被拍红了,她揉着自己的掌心,“哥你干嘛?”
  
  何之洲不答,看着自己同样红的手,眉头逐渐紧锁。
  
  既然是疼的,那就不是做梦。
  
  不是做梦,那我所在的这个豪华的别墅又是在哪?这个口口声声叫自己哥哥小丫头又是谁?
  
  何之洲脑袋一抽,张口而来:“我叫什么?”
  
  “呃?何,何之洲。”
  
  何之洲一脸果然如此,抿了抿唇。
  
  “哥?”
  
  “噢继续,现在是什么时间?”
  
  “上,上午九点半。”
  
  “我问的是公元纪年。”
  
  “二零一八年……”
  
  “你说你叫……关纶?”
  
  “嗯……”关纶感觉太不对劲了,何之洲这是喝酒喝失忆了吗,要真是这样问题就严重了。她把包放下,坐到仍抱着被子自我防卫的他身边,“哥你到底怎么了,要不我今天不去片场了,陪你去医院看看?”
  
  何之洲面部凝固数秒。
  
  “哈哈哈……没事没事,我刚才跟你开个玩笑,可能是睡多了脑子不太清醒,过一会儿就好了。你快去上班吧,别迟到了。”阳光洒到他的脸颊,他微笑着像一幅画。
  
  自何叔叔去世,他就再也没笑过了。
  
  看到这样的笑,她的心情也变得愉快:“那,我走了,你好好休息。”
  
  “去吧去吧。”他保持笑容,亲切地朝她挥手。
  
  到片场忙碌的一整天,关纶时常溜号,为此挨了余趣好几个脑瓜嘣。
  
  “怎么搞的?注意力一点都不集中?”余趣再补上一个。
  
  魂归现实,关纶把剧本放下,揉着脑门:“我哥今天早上有点不对劲,不对,是很不对劲。”
  
  “怎么了?”余趣不以为意,“对你更加冷淡,不闻不问?这正常……”
  
  “不是,他先问了我好多莫名其妙的问题,最后竟然还对我笑了!”
  
  “冰山何总笑了,我觉得是你在说笑话。你难道不是眼花?”余趣推了推眼镜,极不相信。
  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