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江墨

【关关雎鸠】Chapter 3.醉酒

  关纶就着男神左叶枫新戏《洋娃娃》吸溜面条,这是男神第一次参演的恐怖片。从前关纶对这类片子都是避而远之,她还记得十一岁那年看鬼片一夜没睡的事。
  
  但这次不一样,这是男神的戏啊,前一阵子忙没来的及去影院看公映,今天正好闲着。不用给何之洲做晚饭,一份外卖解决温饱。
  
  寂静无声,左叶枫蜷缩在角落瑟瑟发抖,奇异诡谲的女声从遥远的地方传来,经过一楼,二楼,三楼一室,二室。
  
  睡梦中的人们无所察觉,继续做着香甜的梦。
  
  三楼三室。
  
  细腻缠绵的女声飘进室内,左叶枫一个激灵,惊恐抬头,借着窗外惨淡的月光,一抹暗红色的……
  
  “啊——”关纶闭眼大叫,大手一拍,屏幕“啪“一声合上。
  
  “叮铃~叮铃~”门铃不合时宜响起。
  
  刚看最刺激的部分没来的及消化,额头上的冷汗尚存,一个人空荡荡的房子,客厅的白炽灯光打在雪白的墙板上。这个房间里只有自己一个活物,关纶却感觉下一秒不知道什么东西在自己看不见的地方潜伏移动。
  
  关纶此刻觉得自己的脸可能会比墙还白。
  
  何之洲是有钥匙的。这么晚了,会是谁来呢?
  
  门铃又响了,机械冰冷,催促她赶紧开门。
  
  她战战兢兢挪到门口,凑近猫眼。
  
  何之洲的脸映入眼帘。
  
  紧绷的心终于放下,她赶紧把门打开。身形一晃,来者一个趔趄,恰巧把她结结实实抱住。
  
  说抱还不是完全的抱,因为何之洲把胳膊一只搭到她的脑袋上,一只搭到她的肩上,脑袋趴在胳膊上,摇摇欲坠。
  
  一身酒气掩盖了往日清新好闻的薄荷香。眼看他就要滑倒,关纶让他靠在自己身上,搂他的腰一步一步往最近的沙发处滑动。
  
  何之洲被成功倒到沙发上,关纶从他身上爬起来,甩了甩胳膊。
  
  何之洲酒量不好,平时不饮酒。公司聚餐摆宴不到不得已,最多也只喝一杯。一杯下去脸红便得不行,面若桃花完全没了总裁威严,接着就会主动离席,回家喝茶解酒。
  
  今天这是怎么了?竟然能喝到这样不省人事的地步?
  
  关纶简直不能相信,冷静隐忍的他遇到了什么事竟需要借酒消愁?
  
  何之洲仰面躺着,姿态优雅,闭着眼应该是睡着了。脸颊上两片红云昭示主人仍处于酩酊大醉中。
  
  关纶把西装鞋袜给他脱掉,给他垫上枕头盖上薄毯,转身去厨房做醒酒汤。
  
  何之洲皱着眉头,似是梦见什么,嘴唇翕动。若是关纶还在,她必然会听到这低沉而微弱的声音——
  
  “小……纶,我……爱你啊……”
  
  关纶把汤吹凉,却没办法把何之洲叫醒。她突发奇想模仿电视剧的喂药方法,把羹匙递到他唇边摩擦。却发现严肃认真的何之洲连睡觉都特别认真,嘴唇紧闭根本喂不进去,顺着嘴角流到下巴。
  
  关纶给他擦拭,把碗放下有些无奈。
  
  算了就这样吧,他睡一觉应该就好了,明早新戏开机,自己得早睡早起不能迟到。
  
  关纶回房拿着剧本读了两页,脑海里莫名浮现电影里的恐怖场景。她的心开始乱跳,甚至比第一次看见男神真人时跳的还快。
  
  要么就是一个人一宿害怕得神经兮兮不睡觉,要么就是找个人陪着。
  
  思虑再三,她抱着铺盖卷在沙发旁打地铺。
  
  如果是平时的何之洲,她可万万不敢离他这么近,宁可蒙着被子过一夜。但今天不同,是极极极少见的醉酒状态也是最弱的状态,她关纶可随心所欲,想睡哪睡哪。
  
  她看着沙发上的人,开始无限思考与八卦。
  
  她很清楚在事业方面,无论遇到多么棘手的事情,何总裁何之洲都不会逃避退缩,反而会更加冷静认真,愈战愈勇。
  
  既然不是事业的问题,那难道是情感的问题?
  
  难道……他是喜欢上谁了,表白遭拒所以借酒消愁吗?
  
  关纶突然被自己这个想法蠢哭了。因为这世上哪家姑娘会瞎眼拒绝这么优秀的他?
  
  关纶想的迷糊,不知不觉睡着了。
  
  第二天,她起床,发现他趴在沙发上还没起来。她把自己收拾好,他没起来。她把早餐端到桌上,他还没起来。
  
  关纶只好硬着头皮叫他。
  
  “哥,你醒醒,你一会儿不去公司吗?”她轻拍他的胳膊。
  
  他“哼”了一声,转头继续。
  
  难道是宿醉还没醒酒?可是他这个点都应该去公司了。
  
  她开始大力推他:“哥,你醒醒,再不起来就迟到了。”虽然是总裁,可何之洲对自己要求严格,是商界出了名的准时不迟到。
  
  只见他又“哼唧“两声,咂吧两下嘴,拽被子蒙头上继续睡。
  
  
  
  
  
  
  

评论

热度(2)